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际文化产业园区有了发展互鉴平台

2019-06-18 10:23:5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国际文化产业园区有了发展互鉴平台

2019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成立活动1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联合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围绕“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主题,汇聚全球文化产业园区资源,来自英国、德国、荷兰、韩国以及中国京津冀地区、上海、杭州、广州、西安等国内外知名文化产业园区代表,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深入探讨新时代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加强交流互动,搭建互学互鉴平台。

在活动期间,来自英国、德国、荷兰、韩国、意大利以及中国北京、上海等国内外20个文化产业园区倡议发起了国际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通过建立起全方位、多渠道的友好合作网络,促进国内外文化产业园区在项目资源、文创技术、产业研究、智库服务、政策解析、成果推介等方面建立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扩大了文化产业领域的海外“朋友圈”。

近年来,朝阳区紧紧围绕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以“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全国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双区”叠加的优势,以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文化产业“百园工程”,力争到2020年打造100个产业集聚度高、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体系完善、管理运营规范、社会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文化产业精品园区。

截至目前,北京朝阳区共有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近8.1万家,拥有798、751、莱锦、郎园、懋隆、恒通等84家各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形成了错位、协同、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形成了探索文化发展、城市更新的朝阳实践。(张景华 董城)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