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俞敏洪现身山西谈国际化教育:扎根故土 放眼世界

2019-06-24 13: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3日电 (范丽芳)22日晚间,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现身国际教育论坛太原站现场,与当地家长分享教育经验,并探讨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培养孩子的国际化思维。

现代社会正在向全球化方向发展,“全球化视野”已然成为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在各种国际学校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择校的个性化需求逐渐被家长们关心和重视,既要让孩子全面发展,更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人格、全球视野。

“成为一个国际人才,远非选择出国这么简单。”在俞敏洪看来,成为国际人才,必然要从语言、文化、规则、心态四个方面做好准备,在此过程中,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国际化”的开始,父母应具备一些优秀的品质,如高效的陪伴、规则的建立、好习惯的培养和坚持等。

智商、情商、逆商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我高考失败了两次,终于考上北大,到了北大得肺结核在医院住了一年多,但我并没有就此沉沦,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读了300本书,背了一万个英文单词,新东方也就是通过这样的知识积累才创办起来的。”俞敏洪用自身经历讲述了逆商的重要性。

此外,俞敏洪介绍,强大的语言能力、深厚的民族文化功底、了解并遵守各地规则和积极健康的学习心态也同样重要,“在日益国际化的现代社会,要让孩子面向未来世界,把世界作为自己的舞台,而不是只局限于某一个地方才能拥有全球视野”。

俞敏洪寄语,希望中国孩子能够扎根故土,放眼世界,用阅读丈量世界,用语言叩开世界的大门。俞敏洪的演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校长高薇详细解读了中国国际化学校学生双语学习、中国学生核心竞争力以及留学规划等内容,还分别从学术、舞台及人生的角度进行了深层次阐述。

此次论坛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寻找更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为主题。(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