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2021-01-12 18:42:29    来源:华讯新闻    

春和景明,大地上万物萌发。而寿光市三元朱村的蔬菜大棚里,却已经是硕果累累了。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走进三元朱村,静谧、温馨、和谐,一派文明小康气象。 “齐鲁鸡王”赵万国和东平县安村党支部书记孙庆元一起,拜访“中国蔬菜大王”王乐义,学习蔬菜种植经验,交流心得。自然也少不了赵画家临场献艺。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笔墨准备好,纸张铺开,赵画家从容的拿起笔,非常娴熟地运笔,“唰唰唰”,几笔下去,黑色勾线首先造就了鸡的身躯,红笔画出鸡冠,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了一只亭亭而立的雄鸡。他画的鸡一看就雄风威猛、野性十足,每一块肌肉、每一条肌腱,在勾线中都被活生生地表达出来。就这样,他在艺术的世界里驾驭,画面中的鸡欢跃飞奔、啄米扑虫、昂头鸣啼、相互交流及呵护小鸡等动态,在他设计的造型中都得到完美展示,这种生命的自然、可爱而又包含深情,体现着一种健康向上的生命动力和延续。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千笔万笔不如三笔四笔,中国画的大写意乃是最高境界。而赵万国的鸡画图就是大写意,寥寥数笔,只需十几分钟就初步完成一幅雄鸡作品。刚劲灵动的线条、韵匀自如的墨色,凸现出无数层次,充满力学之美和野性美,可见他笔墨功底的深厚。

国画的画意表达是用笔墨来实现的,作品高下首先取决于绘画精神。赵万国画鸡,运用大量笔墨描写鸡的动态,特别是鸡与鸡之间的语言神秘感、眼神的亲切交流,让欣赏者产生无限遐想,懂得它们是有故事、有情爱的。动人的画面、回味无穷的情感蓄积在观者心中。书画,虽然只是一张薄薄的纸张,却满载了书画家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能量。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三元朱村是农圣贾思勰从事农学研究、并最终成就中国历史第一部农学巨著《齐民要术》的地方。近年来,三元朱村突出生态农业文化特色,配套完善了旅游各要素,成为“中国观光农业旅游村”。这里广泛传播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现在又有一次绘画艺术交流,鸡王与蔬菜大王的收获,仰慕、荣幸、满足、幸福,自然会有更多的美好值得回忆,是难以用言语表述的,这是彼此难忘的春天。

当“齐鲁鸡王”遇见“蔬菜大王”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