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奉化元素再登“国家名片”

2021-04-23 18:38:42    来源:华讯新闻    

小雷音遭厄原地纪念封首发仪式在奉举行

4月23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四)》-小雷音遭厄原地纪念封首发仪式在奉化举行,奉化元素布袋弥勒形象登上邮票“国家名片”。


8.jpg2.png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四)》特种邮票一套4枚,第三枚为小雷音遭厄,描绘了弥勒佛收服黄眉怪的场景。画面上的弥勒佛,大耳方面,笑容可掬,手持布袋。奉化是弥勒化身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弘法、圆寂之地,2015年被命名为“中国弥勒文化之乡”,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是弥勒道场。小雷音遭厄是继2018年描绘雪窦山风貌的丰子恺画作《仰之弥高》特种邮票之后,奉化元素第二次登上“国家名片”。

3.png

4.png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四)》特种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真假美猴王、三调芭蕉扇、小雷音遭厄、盘丝洞遇劫。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邮票计划发行量870万套,版式二计划发行量105万版,另发行四方连邮票折一本,计划发行量13万本。

5.png

该套邮票为2015年开始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系列邮票第四组,画面生动表现了小说第五十七回至第七十二回中的部分精彩情节。画家运用传统工笔重彩的创作方法,忠实描绘了原著中“真假美猴王”“三调芭蕉扇”“小雷音遭厄”“盘丝洞遇劫”的经典场景,画面故事感强,人物塑造具有个性,色彩古朴细腻。

微信图片_20210423171303.jpg

     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四)》

       该套邮票由李云中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影写版工艺印制。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