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百猴闹春”刘开永中国画展4月29日在安徽淮北刘开渠纪念馆开幕

2021-04-29 08:38:06    来源:华讯新闻    

百猴闹春”——刘开永中国画展,4月29日在安徽淮北刘开渠纪念馆开幕。

前 言

诞生于皖北“书画艺术之乡”的人民艺术家、美术教育家、一代美术宗师刘开渠先生,学贯中西、匠心慧质、造诣绝卓,用大量的艺术精品表现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用众多不朽传世之作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光荣而又辉煌的革命历程,这与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一脉相承。

4月29日,在刘开渠纪念馆举办“百猴闹春”中国画展就是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向先辈宗师致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南京云谷艺术馆签约画家、安徽省猴画代表人物、安徽戏墨轩书画院院长刘开永先生,精心创作了100幅中国画精品力作,这些以生肖猴为主题的作品画风醇朴、取法自然,他笔下的猴形态各异、生动活泼、栩栩如生,创造出独特的“猴子”意象。

最后,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展览活动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我市文化艺术多出精品力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此次展览在刘开渠纪念馆举行,展览将展至2021年5月5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刘开渠纪念馆

2021.4.27

刘开永艺术简历

刘开永,字墨白,1977年生,安徽淮北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深造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花鸟画高研班,工笔、大、小写意兼攻,擅长画猴,安徽猴画艺术代表人物。

刘开永幼有异禀,痴迷丹青,彩纸画册,爱不释手,临摹习作,寒暑不辍,广游博学,乐友同道,醉心於艺,精进於勤;1996年,便在大学校园举办个人画展,一鸣惊人,浸淫书画二十余载,研国画花鸟,习写意工笔,然热衷画猴,数年不改,神往工深,小有所成。2016年在安徽宿州成功举办百猴画展,2020年在中国南京栖霞古寺云谷艺术馆成功举办“灵猴听经”中国猴画艺术作品展,深受业内知名专家好评,作品被书画爱好者争相收藏,并因此而得“安徽猴王”美誉。

现为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戏墨轩书画院院长、安徽省青少年艺术培训协会副会长、宿州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现任《书法报》宿州工作站站长、《中国书画市场报》宿州工作站站长。

部分展览作品

展览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百猴闹春”刘开永中国画展

主办单位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宿州市文联

淮北市美协

宿州市美协

协办单位

宿州市埇桥区文联

南京云谷艺术馆

安徽戏墨轩书画院

承办单位

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

鸣谢单位

淮北市园林局

安徽正大源集团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29日-5月5日

开幕时间

4月29日(星期四)上午9:00

展览地点

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淮北相山公园内)

策展人

刘开辉、法弘、靳海荣


中华文化报融媒中心

责编:林高毅 审核:姚逸宁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