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部女红军题材杂技剧《山上那片红杜鹃》即将首演

2021-06-11 20:03:23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6月11日讯(黄建材)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由江西文演集团出品、江西省杂技团创排、著名导演董争臻编导的江西省首部原创红色题材杂技剧《山上那片红杜鹃》将于6月23日晚19:30在南昌群星剧场首演。该剧已入选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与旅游厅“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巡演”项目。


该剧是中国首部以女红军为题材的大型杂技舞台剧,主要讲述了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队伍里,有一批伟大的女战士,怀着对共产主义事业坚定的信念,从江西瑞金出发,用女性特有的柔韧,与苦难进行着殊死的抗争,女红军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气概,描绘了一幅悲壮的革命历史画卷,展示了赣鄱儿女的革命精神。

江西省杂技团运用当下舞台剧一种全新的演艺业态——“杂技剧”,献上中国杂技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党所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的一份深深的崇敬与情怀。本剧着意追求杂技的戏剧性表述,注重对人物的刻画塑造,寻找人物之间的共性与个性、矛盾与认同、理智与情感,用全新的戏剧观念、美学观念和思维观念对传统的杂技艺术进行整合创造,并对杂技舞台呈现进行新的尝试和实践,努力追求舞台面貌新颖、倾注现代意识、重视综合表现。本剧的价值取向和意义在于在剧目中所体现出的正能量精神与剧中人物精神所释放出来对理想信念的向往与初心使命的追求,通过艺术的呈现不断推动学史爱国、知史爱党。

“一部好戏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在现代化表达中接受党的教育洗礼;一部好戏就是一颗美的种子,种下它收获美好一生。希望这部剧让大家在观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江西文演集团对这部剧目的期许,下一步该剧将在全省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