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打开新世界之门 陕西西安交响乐团2019乐季3月9日盛大开幕

2019-03-12 08:59:25    来源:中国网    

一个落拓不羁、桀骜不驯;一个高贵典雅、细腻优美,两人年龄相差几十岁,同为顶级高手,为后世所推崇……

不,我们说的不是乔峰和段誉,而是贝多芬和门德尔松。

2019年3月9日晚,在XSO西安交响乐团2019乐季开幕音乐会上,这两位音乐大师的作品《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仲夏夜之梦》得以同堂重磅呈现,如同降龙十八掌和六脉神剑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令到场市民大呼过瘾。

演出现场

这是年轻而优异的指挥戴恩·兰姆与XSO西安交响乐团携手走过的第六个乐季的开幕演出,新乐季曲目中的永恒经典之作散发着作曲家们的民族特色和民间音乐风格。每部作品在地域、国家和民族上的特点迥然不同,因此这是一段世界性的音乐之旅,丰富多彩,令人神驰目眩,也正因此,此次乐季被命名为“走进新世界”。除贝多芬与门德尔松的作品外,还将陆续带领人们领略意大利、捷克、俄罗斯、美国等世界各地众多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整个乐季从2019年3月9日的“开季音乐会”到12月30日“2020西安新年音乐”一共28场演出,邀请钢琴家安吉拉·休伊特、小提琴家苏菲·穆特、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等十余位世界重量级艺术家加盟。

演出现场

3月9日晚,XSO西安交响乐团选择以贝多芬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激扬开篇——致敬乐圣屹立于18世纪音乐之都维也纳的探索意志,也展示自己踏足新乐季乐海征途的意气风发。为此特邀请到当今最出色的钢琴家之一、入选留声机名人堂的安吉拉·休伊特合作。这位曲目横跨巴洛克、古典与浪漫主义的钢琴家,不仅常在指触尖闪动中表现出对贝多芬的深邃理解,亦是一位优雅的芭蕾舞者,可以说综合了个性强光与优雅美感,正与开季音乐会融合贝多芬与门德尔松不同作品的风格相得益彰。

演出现场

在3月9日的开季演出,不仅是这位“优雅”的钢琴女王——安吉拉·休伊特首次到访西安,也是中国首次上演浪漫主义大师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所谱写的全本戏剧配曲,其中“婚礼进行曲”早已响遍世界。无论是正值热恋的情侣,还是即将新婚的恋人,亦或是结婚多年的伉俪,都能够在《婚礼进行曲》的音符里,在爱人一起牵手,感受浓浓爱意。在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凯西-迪·张、意大利裔美国女高音卡丽娜·迪吉安尼利波与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的共同助阵下,《仲夏夜之梦》完成了中国首演。早在演出信息发布后,就有好几对将在三八节前后登记结婚的乐迷欣然购票,将此次音乐会作为其二人世界开始的重要仪式。

为普及推广古典音乐,XSO西安交响乐团成立以来“花招频出”:快闪、户外公演、视听音乐会、“睡觉音乐会”、浸没式音乐会、圣诞节Cosplay音乐会等音乐活动不仅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度,而且形式新颖,短短几年内就积累了不少铁杆乐迷,其中不乏学生群体。

排队买票

2019年,为了让更多囊中羞涩的学生朋友走进古典音乐的世界,XSO西安交响乐团参考国际惯例以及国家大剧院的做法,在2019乐季特别推出了最后一小时“学生通道”活动——在XSO乐季指定演出前1小时,如有剩余票,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及以下的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原件,在西安音乐厅正门指定售票点购买,70元即可获得随机坐席票一张,每人每场限购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在乐季寄语中,XSO西安交响乐团指挥戴恩·兰姆与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孟幻分别写道:

这是我担任首席指挥的第六个音乐季,我见证了西安这座城市的变化,也见证了西安交响乐团的变化。

我相信你定会同意,2019音乐季“走进新世界”会把世界音乐的伟大潮流引到我们面前,西安交响乐团将会成为西安文化桂冠上的明珠。音乐永远与你我同在。——戴恩·兰姆

置身于作曲大师的优美旋律和歌唱家们精彩演绎中的观众是幸福的,有满满的获得感。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衷心感谢您对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的一以贯的支持和厚爱,欢迎您像“走亲戚”那样步入西安音乐厅和陕西大剧院——“旧谷既没,新谷既升,钻燧改火,期可已矣。”感受品味的提升,领享听觉的盛宴;接受灵魂的洗礼,尽享精神的华筵。——孟幻

2019,欢迎所有心怀梦想又为之努力的人们,与同样心怀梦想又为之努力的XSO西安交响乐团,共同走进新世界。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