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武宁剧院举行开幕首演——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献演江西武宁

2019-04-10 09:43:48    来源:中国网    

《闪闪的红星》献演江西武宁

以当代精神、芭蕾语汇、海派风格重新演绎红色经典,4月7日晚上,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献演江西武宁,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据悉,这是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武宁剧院举行的开幕首演,此后,武宁剧院还将每年上演不低于21场的高雅舞台演出。

开幕首演启动仪式

江西文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浩;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武宁县县长李广松;江西文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亨龙;江西艺术中心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斯栋;武宁县人大主任余育民;武宁县政协主席朱必香出席了本次开幕首演仪式。

据介绍,江西艺术中心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演出行业协会专业剧场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在全国演出行业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江西省剧场联盟的形成,将使江西省剧场融入全国演出行业,并实现演出剧目的集中采购,从而很大程度地降低了剧目采购成本,为政府文化惠民奠定了基础。通过全省剧场联盟运营的形式,江西省各地观众便能以低廉的票价,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高雅艺术。

首演启动仪式现场

武宁剧院是首个加入江西省剧场联盟、并采取委托管理形式运营的县级剧场。目前,江西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将全省剧场联盟建设工作纳入2019年度重要任务之一。

《闪闪的红星》演出现场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一经首演后便赢得了业内外观众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作品的艺术成就与思想内涵更是获得了各项指令性演出以及各地演出商的纷纷邀约。

《闪闪的红星》演出现场

为将该剧进一步打造成一部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上海“红色”文化品牌的芭蕾精品,作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上海芭蕾舞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团长辛丽丽为首的核心策划创作团队,再度邀请编导赵明、作曲杜鸣、舞美设计韩江、服饰设计李锐丁等主创成员对该剧进行修改提高,对舞段、音乐、舞美、灯光、服装等种种细节逐一进行讨论并制定详尽的修改计划。在新的舞剧结构中,故事脉络更为清晰,节奏更为紧凑,情节发展更为通畅,以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讲述他的成长历程,围绕“救起千千万万母亲”的核心立意,塑造一个更具血肉、更能直击人心的潘冬子。同时,为强化人物间的关系,戏剧的比例加重,和舞蹈形成有机的结合,使得戏中有舞,舞中带戏,也更加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晓嘉沛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