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为了“最美车站”的平安

2019-10-18 09:42:15    来源:人民网    

吉林西站,原名黄旗屯站,始建于1929年10月。该站候车室为大型哥特式尖屋顶建筑,由著名建筑学家林徽因主持设计,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梁思成负责审定。候车室及车站主体建筑为方石结构,屋顶为折型木结构,外挂琉璃瓦,室内有壁画装饰。钟塔尖离地面高度为29米,塔内有螺旋型木制阶梯,登上塔顶可俯视四方。候车室坐北朝南,造型如雄狮伏卧,狮尾被巧妙地设计成钟塔。整座建筑造型奇特,寓意不凡,耐人寻味,作为候车室及站舍建筑,它在国内铁路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中西合璧的建筑物,它既富含中国传统建筑的底蕴,又有西方现代建筑的风格,堪称我国近代建筑史上的杰作之一,被广大网友评为“中国十大最美车站”。

吉林西站迎来了她的“九十岁生日”,九十年的风风雨雨,虽然将她的面容变得有些沧桑,但她的优雅、她的平静却从未改变,一座砖木结构的建筑能够安然地经历岁月,背后的安全,是吉林西站派出所的倾情守护与陪伴。

入秋后车站修缮门窗,民警们立即赶来再次叮嘱一遍安全。

消防检查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这里的每一块砖瓦、每一道木门都是珍贵的历史文物,绝不容有失火隐患存在。

秋季天干物燥,民警们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就是用火用电安全。

民警张驰进入钟塔检查,墙面斑驳、楼梯吱呀作响,仿佛一位老人的回忆与倾诉。

夕阳西下,巡逻的归途。

二十四小时,三百六十五天,九十年老站,铁路民警用安全陪伴。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