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警方提醒:“黄牛票”九成以上为假票

2018-08-03 16:42:31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真票+2000元”换了张假内场票 姐妹花看演唱会被骗 

四川姐妹花专程来汉看演唱会被骗

“真票+2000元”换了张假内场票

警方提醒:“黄牛票”九成以上为假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加强对演唱会周边“黄牛”的查处 东湖高新警方供图

四川歌迷专程来汉看演唱会,加价2000元用真票换了一张假内场票。8月初,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还将举办莫文蔚演唱会,东湖高新警方提醒,谨防 “黄牛”票的猫腻,一定要到指定的网站或其他正规渠道购票,防止上当受骗。

加价2000元换内场票

真票成假票

7月27日-28日,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偶像练习生”男团粉丝见面演唱会,武汉是全国巡演最后一站,万千粉丝纷至沓来。从四川专程赶到武汉看演唱会的一对孙姓姐妹,却错失与偶像面对面的机会。

当天,姐妹俩赶到演唱会现场时,离开场仅剩半个小时。正当她们准备入场检票时,一男子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内场VIP”票,并称能与偶像近距离接触。

由于是首次看演唱会,加之演唱会开演在即,孙女士想都没想,竟把之前在网上购买的票连同2000元现金,换取了所谓的“内场VIP”票。谁知,姐妹俩进场时却被检票人员拦了下来,票是假的!

同样是看演唱会的杨先生,却比这对姐妹幸运得多。距离演唱会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杨先生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看到几个“黄牛”,逢人便问是否需要购买演唱会的门票。这些人或是单独一人,或是两三搭伙,有针对性地向穿着时尚的年轻人低声兜售,并声称票是真的,可扫码、可验票等。

正当杨先生准备从“黄牛”手中购票时,早就在暗中观察的便衣民警将该“黄牛”逮个正着。

警方严查“黄牛”

所售九成以上为假票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演唱会周边秩序稳定,当天该分局共安排80余名民(辅)警负责演唱会内外场秩序。其中,查处和打击“黄牛”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针对现场实际,东新分局在演唱会场馆外设置3个现场报警点、出动5辆巡逻车不间断巡逻。经过周密部署,演唱会当晚,民警共带回30多个“黄牛”,从“黄牛”处查收的演唱会票,九成以上为假票。

自7月以来,东新辖区各类演唱会一度出现井喷的现象。先后举办了“张学友武汉演唱会”“林俊杰武汉演唱会”“黎明武汉演唱会”“黄子韬武汉演唱会”以及“偶像练习生武汉演唱会”等五场大型活动,几乎每周一场。

然而,由于“黄牛”易于隐藏,加之现在多是小团体运作,一旦其出售完手中的假票或“高价真票”后,就会立即把赃款交给其他人,从而再伺机寻找“买票者”。要想人赃俱获并非易事。

着手开展演唱会购票实名制

确保一票一人

记者从东新公安分局获悉,为加强对“黄牛”的打击力度,净化演出票务市场的消费环境,该局已组织驻区特警大队力量着便服沿途寻找售卖假票的“黄牛”,一旦确认目标为售卖假票的“黄牛”后,将其带至活动现场的羁押室审讯。

与此同时,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东新分局还组织了巡逻大队力量,着制服沿线打击东三环至网球中心的“黄牛”,协同组织辖区关南与同心派出所力量,着制服负责现场的接处警以及羁押室现场,对抓获的“黄牛”现场进行审查。

东新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郑龙介绍,目前针对东新辖区演唱会等各类节会日益增多的现象,东新分局已要求主办方在现场设置验票点,避免未抢购到门票仍想看演出的群众买到“黄牛”手中的假票。此外,针对当前购票乱象,我市已着手开展购票实名制,确保一票一人。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责任编辑:王佳琦]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