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广寒寨杜鹃花再迎盛会 已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广寒寨杜鹃花再迎盛会 已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2019-04-25 10:36:10    来源:中国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广寒杜鹃始盛开。暮春时间,正是映山红盛开的季节,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广寒寨乡的万亩野生杜鹃花,在高山

之巅俏然绽放,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4月21日,“振兴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第二届广寒寨杜鹃花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这个曾引起央视多次前来采访报道,以花为媒推动乡村振兴的小山乡,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当天的开幕式,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湘东区领导李政、汤艳红、汤雪林、李秋林,萍乡市文化馆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广寒寨乡坚持生态兴乡、旅游富民,致力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产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春

赏花、夏避暑、秋徒步、冬赏雪”乡村旅游品牌。

中央电视台多次关注湘东区乡村振兴新面貌,聚焦报道了广寒寨丰收节、开耕节、映山红、金缕梅、乡村春晚和农业产业现代化,这是广寒寨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盯创建“四区一基地”目标,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区一品多节庆”的具体体现。

广寒寨乡作为全区乡村生态旅游产业主要片区之一,正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发挥好自身特色,整合旅游资源,探索发展“特而专”的乡村生态旅游,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小道边,一家农家自助餐厅人气满满。原来,随着广寒寨乡村旅游日益火热,当地老体协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多的就餐选择,组织了近30名协会会员开办了这家自助餐厅,其中不少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餐厅每逢假日节庆对游客营业,所有收入用于协会日常活动的开展。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协会运作的“自给自足”,为部分贫困户解决就业难题,实现家门

口的就业!同时为广寒寨的乡村旅游贡献“夕阳红”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广寒寨乡挖掘本地杜鹃花等农林资源,连年举办旅游文化节,年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带动600余户村民增收。

登上万亩野生杜鹃花盛开的高山之巅,看到在青山绿树之间千枝万朵竞相绽放的杜鹃花,红得热烈奔放,娇艳欲滴,在万绿丛中分外璀璨夺目,把整个山坡都映照得红艳艳一片。一团团燃烧跳跃的火苗,在葱茏里分外鲜艳。

再看无论是登山路上,或是徒步道上,花海丛中,处处人气旺旺,有的在抢拍照片,有的在纵情歌唱,大家来一场云端邂逅,只为欣赏这一抹四月惊艳的红,不负这人间最美的景色。(彭葵华)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