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全国政务指数排行榜周榜

2019-06-12 14:26:53    来源:人民网    

本周,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全国政务指数排行榜周榜”中,“@成都发布”、“@中国警方在线”“@中国长安网”“@南昌铁路”和“@中国气象科普”保持党政新闻发布、公安、司法、交通和气象系统微博排行榜的第一名。

“@东风快递”:自我调侃宣传奏效 使命必达赢得好感

6月2日凌晨,多地网友反映有不明飞行物出现在上空并纷纷猜测这发光体的身份,直到3日晚,“@东风快递”认领了该神秘物件“你们相信这世上有UFO吗?晚安,小‘火’伴”并配图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真相大白”后,该条微博引起了网友大量围观,在讨论我国先进军事力量之际,官博也纷纷下场互动:“@共青团中央”在“疯狂暗示”、“@国家邮政局”表示快递已发出、“@人民海军”发出“你也相信UFO吗”的疑问并回复“@东风快递”,“@福建国防”“@武汉消防”“@益阳市公安局”“@柳州消防”等各地市的政务微博也积极参与其中,推动事件传播,助力存在感攀升,至热点峰值居高不下,转赞评高达20万+,阅读量突破3000万,一度霸占搜索榜前列,高效地加强了我国军事科技发展的宣传。

认证信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的“@东风快递”从微博名字开始即进行自我调侃,诙谐幽默的语气和讨喜的发文方式赢得了网友一致好评。各大官微的“助攻”也功不可没,互动调侃引发舆论二次关注,以更年轻的态度配合当下网络流行语言,开拓了传播途径,使严肃正经的信息内容更加接地气,政务服务更加亲民。(王晓宇)


[责任编辑:张亚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