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对话王鸥:做公益,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

2019-11-25 11:18:48    来源:人民网    

《为爱下厨》是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腾讯视频、人民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互联网公益节目。本周王鸥时隔两年再次做客《为爱下厨》,在她看来,参与公益是有意义且义不容辞的事情。作为公众人物,她用自身影响力推动公益发展;作为演员,她用实力派演技塑造角色。

演员心中有信仰,角色才能更鲜活

中国内地女演员王鸥,2009年在系列电影《镖行天下前传》中饰演女一号谷平安而被观众所熟知,2016年凭借谍战剧《伪装者》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配角。

今年王鸥主演的新剧《惊蛰》又是一部谍战片,她却丝毫不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这是一部和《伪装者》完全不同的戏,我不再是反派而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个很正面的角色。”对于新角色,她表示它更具挑战性,因为正面角色比反面角色更难塑造,更要注重人物精神的传达。对于人物塑造,王鸥更看重对人物精神和信仰的表现。

王鸥还透露了一个拍摄现场的花絮:“在拍摄一段共产党员宣誓的戏时,张若昀看了之后说我演的时候身上都有一道光。”对王鸥而言,她的心中是怀着坚定的信仰去塑造角色的。

私下里的王鸥不爱参与社交活动,拍戏外的空余时间她几乎都宅在家里听听歌、做做家务,她认为这是在享受生活。因为演员拍戏是一个付出的过程,演员将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对角色的理解传达给观众,休息就是一个思绪转换的契机。“休息后就忘掉之前的角色,做回生活里的自己,补充新知识,准备迎接新角色。”王鸥认为体会生活、感受生活,演员才能表演得更生动自然,才能更好地进行艺术创作。

做公益可以带来内心的满足与快乐

王鸥一直以来都是公益的践行者。两年前她结识了同样热爱公益的韩红后,便毫不犹豫地参与到了韩红组织的“百人援助”系列公益活动中。驱车千里迢迢去往偏远山区做公益并不轻松,王鸥对此却乐此不疲,“做公益,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

做公益帮助他人,王鸥认为内心可以收获真正的快乐。在聊到她参与“百人援助”帮助一个患儿得到了治疗时,她脸上露出了由衷的自豪与感动。“百人援助”公益活动会去往一些经济欠发达、医疗水平有限的偏远地区,为当地人提供医疗帮助。当年的救助中有一个孩子由于先天疾病不能走路,虽然他的病难以治愈,王鸥还是坚持为他治疗。而在今年,她收到了这个孩子发来的视频,视频中他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这对王鸥来说是莫大的惊喜!“这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王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公众对明星做公益的质疑从未停止,王鸥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打消他们的顾虑:“我们不能因为一些质疑,就停止做公益,反而要去做更多让他们信服,并且加入进来。”聊到常年坚持公益,王鸥开玩笑地说,自己对公益已经“上瘾”了,因为自己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自己收获的内心上的快乐与满足,这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替代不了的。希望王鸥这个善良正义、不断超越自我的女孩,可以收获更多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