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食点药闻:全球啤酒产量五年来首增 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遭舆论质问

2019-12-10 15:31:40    来源:人民网    

全球啤酒产量五年来首增引发业内关注

在对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调查后,日本啤酒巨头麒麟啤酒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球啤酒产量较2017年增长了0.6%,达到1.91亿千升。这是全球啤酒产量五年来的首次增长。

上述报告指出,增长主要归功于新兴国家如墨西哥、菲律宾等国以及俄罗斯做出的贡献。此外,麒麟公司发言人Ataka Takashima称,全球啤酒市场回暖还来源于高温持续时间比平时长,以及2018年世界杯的助力。

关注点:

近年来,啤酒行业产量、销量有所下降。此次报告称,全球啤酒产量五年来首增引发业内关注。其中,世界各国销量情况、啤酒产量增长原因为媒体重点报道内容。舆论认为,此次全球啤酒产量增长或将迎来行业“拐点”,各啤酒生产企业需进一步做好战略调整。

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遭舆论质问

12月7日晚间,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一辆沪N牌照的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上海浦东机场接机。视频中几个人正在将一些免税商品、行李等搬上救护车。

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当晚做出回应,经过核查,该救护车系浦东机场所属,为浦东机场当班员工私自违规使用,机场方面将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关注点:

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上海机场对此及时回应,表示立即开展调查,但该回应并未使舆论停止拷问。

首先,媒体认为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直接违反了《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央视网、《山东商报》表示,视频中这辆闪着灯来接机的救护车不应享有“特权”,已经涉嫌违法。

其次,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事件暴露出管理存在漏洞。央视新闻客户端表示,事件既涉及机场管理、也涉及到急救应急管理,偶然发生的情况暴露了不少问题。在真正需要应急的时候,是否一定没有漏洞发生?这一事件敲响了警钟。

第三,媒体呼吁上海机场对该事件给出“交代”。人民日报客户端表示,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装运商品,绝非小事,不容忽视。东方网表示,上海机场方面就不能再关起门来内部处理,应该给公众一个交代。

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不仅占用公共资源,更极大地伤害了公众信任。后续上海机场方面应对该事件做出进一步回应。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