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洛阳市:景沪商场与租户之间的利益纷争

2019-12-27 16:57:42    来源:消费日报网315在线     

本网不断接到实名举报,租户李玉芝反映洛阳市景沪商场业主单位是洛阳市工人文化宫,隶属于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工人文化宫把景沪商场租给戚景会和花庆朴运营管理。

李玉芝实名举报的材料和景沪商场签订的合同

李玉芝在该商场经营了20余年,由于该商场区域位置好,客流量较大,商户生意相对比较好,商场承包人利用商场这一资源,2018年底,以商场装修的名义,通知不再给李玉芝续签合同,实际是把李玉芝的租房租给另外的商家,李玉芝告诉商场承包人同等条件下有优先租赁权,随后经过双方协调,房租改为每月交一次,一直延续到2019年8月底。

景沪商场给李玉芝出具的租赁收据及李玉芝的钱财物品丢失清单

2019年9月2日,李玉芝的商铺被商场承包方恶意断电,经理王冬梅宣布通知,终止李玉芝商铺租赁合同。9月12日下午,商场负责人花庆朴授意经理王冬梅,带领商场保安和施工人员十几个人,强行用围挡封堵李玉芝的商铺,并殴打员工,于是报警,在李玉芝强烈要求下,拘留了一名施工人员。随后,这些人整天到商铺骚扰,导致商铺无法正常经营,随后报警,给予的答复是属于纠纷应该通过法律途径到法院起诉,最后不了了之。

今年国庆节后,李玉芝商铺员工途经此商铺,突然发现商铺的门锁被撬开,5000余件商品、钱财不翼而飞,加上装修损失多达200多万元,期间没有接到商场方的打电话通知,至今这些物品在哪也不知道,多次到相关部门举报,也没有处理结果。

租户李玉芝的诉求,关于合同纠纷问题,可以通过法院解决,商场方多次阻挠商铺正常营业,严重损害我方利益,这个责任该有谁来承担?李玉芝在该商场商铺经营20余年,交房租一共600万元左右,从来没有开过发票,是否涉嫌严重的偷税漏税?价值200多万元的物品下落不明,相关部门是否应该立案调查,追回我的损失?

关于以上问题,记者到洛阳市总工会了解情况,马主任让记者到法制和社会工作部,裴主任表示,把实名举报的材料按信访批转下去。随后,记者又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汪警官表示,向市局请示,把群众举报的相关材料给领导汇报。最后,记者来到洛阳市税务稽查局,李主任表示,我们接到这些实名举报的材料,复印合同和票据,会依法依规查处。

但租户的利益如何保证?本网将持续报道。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