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嚣张:疫期顶风非法行医添乱

出击:常州新北卫监快速查处

2020-02-18 14:10:39    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华讯网常州218日电(杨黎 通讯员:任恬)今日,从常州市卫生监督所传来消息,日前,该市新北区卫生监督所在接获举报后,迅速出击紧急查处一起非法行医案。

 2月13日中午,常州市新北区卫生监督所接到春江镇新华村的举报,称在为新华村同新圩“四包一”居家隔离对象陈某祥上门测量体温时,发现一男子驾驶苏DA02**号牌车辆为陈某祥上门输液,该男子见事情败露后立即逃逸。此时距离陈某祥隔离期满尚余9天,新冠肺炎感染风险不明,非法行医人员的逃逸行为存在传播疫情的潜在风险。该所立即调配精干力量成立调查小组,通过查阅举报人提供的车辆照片,确认该车辆为张某建(男,江苏省泗阳人)所有。张某建为魏村打击非法行医重点排查对象,曾于2013年11月、2014年5月两度因非法行医被区卫生监督所处以行政处罚。此人行动轨迹隐匿,无固定行医场所,苏DA02*号车是其主要交通工具。

下午14时许,常州市新北区卫生监督所调查小组协同魏村卫生院防保科和新华村“四包一”工作组,赶赴陈某祥租住地调查了解情况。卫生监督员现场出示张某建照片供陈某祥等人指认,均确认系张某建本人无误。

卫生监督员随即制作询问笔录予以固定,并将张某建遗留现场的输液瓶、输液器作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随后,卫生监督员走访周围群众,调取住宅周边监控,进一步锁定张某建的违法事实。掌握翔实证据后,经调查小组研判分析,认为张某建未取得医师资格开展诊疗活动,且因非法行医已经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仍然再犯,符合非法行医罪的立案追诉标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2月14日下午,区卫生监督所将案涉材料移送公安进一步处理。

当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常州卫监非常之时行迅疾之法,上下齐心、雷霆出击,发挥最强工作效率,从接到举报线索到移送公安,用时仅仅一天,完成了平时一周工作量,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截止发稿,非法行医嫌疑人张某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图片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