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卫监快速查处一起疫情期间无证生产消毒产品案

2020-02-19 17:02:28    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引言: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上消毒产品供不应求,部分商家和个人为谋取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去无证生产或销售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消毒产品。

华讯网常州219日电(杨黎 通讯员:任恬)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卫生监督所迅速查处了一起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擅自生产加工“消毒水”案。

211日,金坛区卫生监督所接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金城派出所电话反映:金坛区金城镇联丰村委谢家村有一户叫刘某某的村民在其家中生产灌装消毒剂。接报后,金坛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卫生监督员在现场查见已灌装完整的桶装消毒水495桶,向消毒剂生产灌装人刘某某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消毒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其均无法提供。根据现场查见的证据及对当事人询问调查,证实刘某某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从事消毒产品的生产。金坛区卫生监督所立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依据《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任何企业和个人都必须取得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才能生产消毒产品,生产过程应符合卫生规范要求,产品上市前还需要经过卫生安全评价合格才能销售。无证生产或销售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消毒产品,这种行为不但扰乱了消毒产品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还极有可能因为产品不合格而造成环境消毒、个人防护消毒措施不达标,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常州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持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管和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无证生产经营消毒产品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片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