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胆大妄为!“赤脚医生”竟敢为隔离对象输液

2020-02-20 19:32:19    来源:华讯-常州    

华讯网常州220日电(杨黎 通讯员:丁文平)218日,本网报道了题为《嚣张:疫期顶风非法行医 出击:常州新北卫监快速查处》一文后,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今日,从常州高新警方传来消息,涉嫌非法行医的张某已被当地警方抓获,目前,案件审理已告一段落,张某已取保候审现隔离在家观察。

据警方介绍,2月13日上午,魏村派出所在工作中接到群众线索举报,称魏村新华辖区有一个“赤脚医生”竟私自给被隔离对象输液。

接到举报后,魏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核查。经初步调查,新北区春江镇魏村新华村委被隔离观察对象陈某邀请张某到家为其进行输液等非法诊疗活动。

陈某是从疫情重点地区浙江回常的,到常之后就作为被隔离对象,居家观察,距离隔离期满还有9天。但由于其左手骨折,行动不便,于是就找来魏村街上的“赤脚医生”张某帮其扎针输液,但张某并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这属于典型的非法行医行为。而且陈某尚在隔离期内,如果陈某是病毒携带者,张某因为替他输液而自己被传染上后,他还出去给其他人行医,那后果不堪设想。

派出所掌握该情况之后,十分重视,急忙成立案件侦查小组,通过分析研判,查出其暂住地址。通过两天的伏击守候,终于在15日下午,将张某在暂住地抓获。在张某的暂住地,民警看到到处散落着针管、生理盐水等一些医疗器物,环境十分恶劣。更为可怕的是,张某还自购仪器,在租房内自制消毒药水和一些其他药品销售给病人,这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民警当即就在张某的冰箱内查获到尚未销售出去的30余瓶各类药品。

魏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张某传唤至所接受审查,据张某自己交代,其没有正当稳定的工作,在常州这几年就是靠偷偷摸摸的为周边居民打针输液并卖点自制的各类药品维持生计,之前也已经被处理过好两次,也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但是迫于生计还是铤而走险。在警方将他抓捕归案时,在陈某之后,张某又帮另外三名病人打针输液。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依法取保候审,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其也因为接触被隔离对象,现在被隔离在家观察。

警方提示:市民就医时一定要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如此。如发现相关机构及人员未取得许可证、资格证而开展行医诊疗活动,或假借“专家义诊”、“祖传秘方”等名义推销保健品和药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来源: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魏村派出所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