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法院强制执行:常州这家足浴店为错误行为“买单”

2020-04-21 21:41:10    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华讯网常州421日电(杨黎 通讯员:任恬)今日,从常州市卫生监督所传来消息,该市一家足浴店在被卫生监督部门查获违规营业的情况下,公然无视行政处罚决定,经申请,法院下达了强制执行的决定。

2018年8月,常州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执行公共场所国抽双随机监督检查过程中,查见新北区三井御足阁足浴店无证经营超过3个月,且有3名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就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违反了《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相关卫生监督员经立案调查于20181112日对该足浴店依法作出了“警告并处人民币6000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岂料该足浴店无视处罚决定,通过拒签文书,在规定时限内拒绝交付罚款等方式企图逃避处罚,为维护法律的尊严,经公示催告,常州市卫健委依法向新北区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至此,历经一年半至今年4月新北区人民法院强制该足浴店执行缴纳罚款及滞纳金12000元案件顺利结案。

本案的执行对维护法律尊严体现公平公正提升执法成效威慑违法行为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此,常州市卫生监督所郑重提醒:

行政处罚罚款应及时足额缴纳,逾期将会加处滞纳金,拒绝行政处罚,法院将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还会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