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小团队撑起大项目

2023-07-11 10:22:06    来源:中国网    

近日,“秦领”计划实训营地在佛坪县税务局挂牌成立,依托该平台优质的软硬件设施和资源,佛坪县税务局抽调青年骨干组成“秦领”青训队,将服务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常态化课题,旨在从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为佛坪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优势。

“青”风护航企业发展

作为今年度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佛坪县东岳殿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汉中志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3984万元,主要功能区包括物流综合功能用房、物流仓库、冷链仓储、停车区等,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提升佛坪县水产、水果、蔬菜等产品销售辐射范围,推动本地相关产业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该项目被“秦领”青训队列入第一批《重点服务项目清单》,配备3名青年骨干提供全天候跟进式服务,同时制订了详尽的《重点项目管理服务规划书》《涉税事项问答百科》和《税惠政策一览表》送到承建企业手中,帮助他们提前一步满足涉税服务需要。

“优惠政策太多了,我都一知半解,通过这几个青年税干的讲解我一下清楚多了。有了他们的助攻,相信该项目可以在畅通无阻中顺利建成投入使用。”汉中志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齐蒙蒙说道。

为保证重点项目建设税费服务能够实现流程化覆盖、精准化推送、定制化享受,“秦领”青训队在县局“税务管家”制度的基础上推出了“青风护航”服务计划,依据各重点项目特点和规模进行人员合理配置,瞄准项目建设前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时段涉税需求开展针对性“量体裁衣”,帮助企业随时解决涉税疑难,尽享税惠红利。据了解,自服务计划推出以来,青训队成员已扩充至36名,覆盖全县24个重点项目,累计解决涉税疑难问题182条,为广大企业持续带来税费服务全周期护航新体验。

“税视讯”零距离交互

“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我们可以办理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流程是……”近日,由“秦领”青训队策划的“税视讯·助企行”系列直播课堂进入试讲阶段,该团队将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企业作为第一期课堂的主要目标,围绕各项税惠政策编制了通俗易懂的课件,并对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涉税问题开展在线即时解答。

“直播课堂开讲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进行了收看,真是受益匪浅。”佛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人陆伟博说道。在此次课堂开讲过程中,互动答疑环节吸引了大量关注。“‘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有哪些?”“申报留抵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延期缴纳税款该如何办理?”面对一个个提问,直播课堂通过政策解读和实操演示等方式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帮助纳税人在轻松愉悦中掌握政策“干货”。除此之外,团队还将纳税人留言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并第一时间同他们取得联系,依靠“税视讯”远程交互功能手把手完成各项税费服务辅导9次,解决纳税人问题14条,有力提升了涉税服务质效。

“第一次直播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打响做强‘税视讯’品牌,按月制作更新一批针对性高、时效性强的高质量税法宣传普及视频,不断丰富税惠声音的传递渠道。”直播课堂负责人张曦介绍道。

“青研学”面对面解难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税收工作的基本功。为吃透实情、亮出实招、转化实效,县税务局按照《汉中市税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开展了以“知行合一解难题,躬身问需促发展”为主题的“青研学”活动,把青年干部撒到县域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和问题困难并制定解题方案,确保税务智慧能够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这条山茱萸酒生产线的建成投入运营,将使佛坪山茱萸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佛坪县浓情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韩文华说道。自去年佛坪县获批“食药同源”物质管理试点后,山茱萸酒生产线项目就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00万元,年产可达200吨,利税预计600万元,将对增加当地就业,助推乡村振兴和实现佛坪绿色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青研学”活动开展期间,“秦领”青训队组建的调研小组深入到该生产线所在的企业和厂房一线,通过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问计问需,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

“该生产线投产后山茱萸干品年消耗将达到300多吨,后期我们还要建设山茱萸气泡水生产线,原料需求会进一步扩大,如果能够实现山茱萸属地化供应,将会大大减少运输和采购成本。”韩文华说道。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团队立即对全县山茱萸种植生产情况进行了细致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全县共种植山茱萸10万余亩,年产干茱萸肉1000吨,其中长角坝镇的种植农户最多,产量最大。为帮助企业畅通产销路径,助力山茱萸饮食产业发展壮大,团队来到长角坝镇山茱萸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同商供需事宜。

在县税务局的全力协调下,浓情公司同该镇山茱萸种植合作社和部分农户自愿按照市场原则达成合作,成功解决了生产原料就地供应难题,也为当地群众创收增收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青训队还从山茱萸的批发、加工、销售等全链条环节进行了梳理,整理总结出了包括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农产品进项税额的抵扣、加计抵减等各方面相关政策在内的税惠清单,以专题宣讲的形式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税费红利落快落准落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佛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文波表示,将以“秦领”计划实训营地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提升才能和施展才干的宽广舞台,打响“佛坪青税”品牌,凝聚税务“青”“新”力量,努力把青年干部培育和转化成助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胡智强)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