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开工

2018-09-03 14:52:19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9月3日电(杨黎 通讯员:城建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城建部门网站了解到,8月30日,被列入国家及省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常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支撑项目之一的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1453113461369918_143.jpg

(图片来自于网络)

该工程致力于解决城市日益增长的污水出路,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采用国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实现“低碳节能、智能管理、环境友好、持续发展”,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尤其是对改善市河水环境、降低城市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边污水处理厂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是规划建设的省内特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同时它也是城市污水处理的终端,远期设计规模为60万吨/日。目前,江边污水处理厂一至三期工程已形成30 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规模;今年以来,已满负荷运行。随着市区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及水环境质量提升对于河道污水截流、小区雨污分流的推进,污水管网不断延伸,收水面积不断增加,沿途接入的污水量也随之增加。尤其是高铁北部新城、黄河路机电产业带、生物医药产业园、城北污水厂污水的接入,预计3 年内江边污水厂的平均水量将达到40 万吨/日以上,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按照“适度超前,分期建设”的原则,江边污水处理厂在30万吨/日规模的基础上实施四期工程势在必行,从而使江边污水处理厂一、二、三、四期总规模达到50万吨/日,城市中心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75万吨,将在一定时期内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的需求。

目前,该工程进入热火朝天的施工阶段,四期工程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厂增加处理能力20 万吨/日,建成后可大大削减区域污染负荷,四期工程可削减污染物COD 和氨氮的排放总量为32850吨/年和1460吨/年,进一步降低污水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对区域水体环境质量的改善作用明显,为人居环境改善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