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若有余生、还做兄弟——河南保安"抗疫情保安全履职尽责战一线”工作报道之四

2021-05-28 13:11:21    来源:华讯新闻    

按语:自省保安协会《"抗疫情 保安全 履职尽责战一线”倡议书》发出后,全省各地市保安协会迅速发动、积极响应,也在保安企业和广大保安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省16万保安员以高昂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篇篇歌颂保安、赞美保安的宣传文章飘至编者面前。

今天,我们摘要刊载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蔡县分公司保安员刘文涛的文章《若有余生 还做兄弟》与大家共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若有余生、还做兄弟!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疫情义无反顾。

有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不惧危险,一直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在危险面前逆向前行,把最美的背影留给我们。他们就是一群普通的保安员。

己末庚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上而下的一道道命令摆在人们面前,作为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员,参与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他们没有隔离衣、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有的仅是一副普通的医用口罩,一颗火热的爱心,却为我们谱写出一曲曲最美的赞歌。

疫情防控执勤队员在蔡都办事处会议室听从魏卫国书记传达县委命令。

扎根保安岗位的领头雁。

他叫李合成,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蔡县分公司经理,疫情面前没有怨言,不讲条件,一心只讲奉献,身为经理,不把自己当领导看,甘心做一块铺路砖,当一名默默奉献的领头雁,扎根保安岗位,带领大家奉献着青春。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上蔡县城区内防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上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月3日中午,李经理积极响应省市保安协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召开全公司中队长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决定从城区各个岗点抽调50名保安,分配到蔡都办事处,芦岗办事处31个小区,主要是配合社区办事处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及安保工作。李合成经理更是每日不辞辛苦地亲临31个小区的值勤岗点,现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分公司经理李合成每天都要到蔡都、芦岗辖区内31个小区执勤一线看望卡点执勤队员。

他在做好疫情防控指挥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捐献事业,购买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带着他的爱心联合会成员,从县城到乡镇,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不断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月24日除夕、1月27日初三,不顾家人为他庆贺生日设置的午宴,去新蔡县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2月1日初八,带爱心团队去该县东洪、朱里、杨集、和店、五龙、黄埠等乡镇慰问防控疫情一线值守公安、交通和卫生防疫人员;他带领爱心人士去天伦小区、上蔡城北中学、工商联小区和县城部分卡点慰问坚守在防疫卡点上的值守人员。共为一线值班人员捐赠口罩16000副,还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00元左右,李合成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自己所在党组织捐款200元基础上又捐款16000元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所捐款物不是很多,但却足以温暖这个寒冬。

大音希声,为了上蔡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合成同志默默工作着、战斗着,带领他们的一班人,坚守在春风里、坚守在危险中,疫情深处的保安人,是上蔡人心中一堵坚实的墙,有了他们,一定能战胜困难,迎来春光明媚。

国家有难、成哥要捐献

带领爱心人士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干群。

朱里卡点慰问执勤干群

爱心人士黄埠慰问值班干群

上蔡东大门杨集慰问值班干群

天伦小区慰问值班干群

提前购买防疫物品

带领爱心人士慰问一线执勤干群

带领爱心人士慰问黄埠执勤干群

舍小家顾大家的督察队长胡国平。

这次疫情防控被抽调的人员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因为他的父亲刚刚去世,整个人正处在万分悲痛之中,公司考虑到他的情况,没有给他分配任务。但当他第二天知道情况后,毅然主动请缨参战。每日奔波在岗点第一线,查看各岗点执勤队员的身体状况,口罩够不够用,嘱咐队员注意自身安全,注意洗手和消毒,以防把病毒带回家中。谁都不会想到,他积极工作,佯装笑语的背后,又有一颗多么悲痛的心。

保安伉俪在“疫”线。

在我们公司里,有一对夫妻,两人都是保安。他们一位是公司会计许贺杰,一位是副经理兼一中队队长张心强。这次疫情中,他们夫妻俩人并肩作战。我们保安分公司办公室共有4人,副经理兼工会主席苑占军,因在建安小区住,小区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后被封闭,苑占军不能出来正常工作了;办公室主任李孝根,因天伦小区被发现有病毒感染的人后也被封闭;副中队长兼司机彭华松,在华陂四彭被疫情隔离,出不了村。所以公司办公室里只剩下会计许贺杰,四个人的工作量加在一个人身上,大家可想工作强度是多么大。每天各中队汇报的一线情况,她要汇总上报总公司,每天还得给各中队配发口罩,消毒液,核算工资等,常常工作到深夜。每天超负荷工作,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每当看到她布满血丝的眼,我都由衷的感到敬佩。就这样,她每天还不忘给奔跑在一线查岗的丈夫张心强打一个电话,每次电话的内容都是一样,“在外小心点,注意自己的安全”。张队长总是用“放心”两字去回答妻子,因为他知道,在疫情期,感情其次,责任和担当永远第一!我没有更多的形容词来赞美他们,只能让我的笔默默记下他们的一言一行,抗战疫情,夫妻同心,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对伉俪,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古蔡大地书写,为我们书写动人的赞歌。

夫妻双方在一线岗点执勤

疫情防控坚守岗位的保安员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中国有句老话叫“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上蔡县保安分公司里,张心强、张心芳是亲兄弟。这次疫情,弟弟张心芳是50名抽调中的一员,他被派到“和谐家园”小区执勤,哥哥张心强身为一中队队长,每次去查岗,兄弟俩都见面,但每次见面都默默地看了对方几眼,没有说话。终于有一次,弟弟张心芳看到哥哥张心强转身就要离开的一瞬间,喊出了一句话:“哥,有空了回来看看咱娘”!哥哥张心强站在那愣了一下,听到“娘”这个字,这位铁骨铮铮的汉子,一瞬间,眼泪“哗”地流了下来。但他没有回头,没有让弟弟看到,也没有回答弟弟,毅然走向巡逻车,驰向另一个执勤岗点。    张队长80多岁的母亲于半年前因不小心摔倒,造成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兄弟俩利用休息日轮流照顾她,但在疫情期间,做为执勤人员没有节假日,那在家偏瘫的母亲又有谁来照顾?

身在疫区,无畏生死。

在此次被上蔡县集中抽调的50名队员中,左敬宇和张大根被分配到建安小区执勤,没想到第二天,建安小区被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小区随及被封闭,被认为是全县防控的重中之重。这就意味着,这个地方是最危险的区域,最易被感染的区域。但队员左敬宇、张大根临危不惧,毅然坚守在岗位第一线。没有向公司报苦、报怨、报累,没有向公司提出换人的要求,也没有向公司提出特殊的待遇。不计报酬,无畏生死,他们俩人的品质和担当,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淋漓尽至。知者无畏,这是真的勇!

保安员在建安小区执勤

闲不住的保安人。

金融中队副中队长张建伟和农商银行学苑分理处队员刘保营。本来因疫情农商银行放假没有值班,俩人也没有被公司抽调派谴。随着疫情的发展,两人坐不住了,为了奉献一份爱心,俩人于2月11日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疫情中战斗,到县公安局门岗志愿执勤。何为大爱,唯有奉献!

还有很多感人的事迹……这只是上蔡保安分公司所有执勤人员的缩影。

写到这,我沉思良久……想起了唐朝诗人王昌龄的诗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这些勇士们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走向危险,无比执着的坚守,难道他们不怕被传染到自己?不怕被传染到家人?也怕,但是,为了上蔡几十万父老乡亲,为了整个战役能取得胜利,他们愿做一名普通的守卫者,坚守防疫第一线。没有人怨言,即然选择了逆行,那就要奋不顾身,哪怕前方刀山火海,即使预见所有悲伤,依然不惜一切代价地坚守!

这,就是我的兄弟,我的战友;这,就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上蔡县保安人。

我想说:“若有来生,还做兄弟”!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