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省产改联席会专项督察组督查常州

2020-12-08 23:02:46    来源:华讯—常州    

华讯网常州128日电(杨黎 通讯员:吴文龙)128日,江苏省产改联席会专项督察组督查常州产改工作会议在常州八益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汇报常州产改工作。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主持会议。

其间,督察组听取常州八益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产改工作情况汇报、调阅产改工作台账、查看生产现场、开展问卷调查、征询职工意见和建议。督查组认为,常州产改工作,领导高度重视,企业积极参与,干部勤于思考,成绩可圈可点;召开两次推进会,在常州日报开设“产改视窗”,14篇产改报道被《学习强国》报道,首推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推进产教融合,推行工会创保贷,这些方面都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督查组对常州产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产改的关键词是改革。产改的责任主体首先是党委政府。要正确把握企业管理和产改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坚持先易后难原则。要强化舆论宣传,要开发劳动技术课程,培养中小学生的职业认知和职业兴趣,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发布制度,引导职工有序流动。要继续组织职工文艺轻骑兵文体活动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丰富产业工人文化生活。三是要推动产业工人地位提升。包括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要以服务职工的实效温暖职工、赢得职工。四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政府的服务、维权举措要加强,要攻难关、解难题,要群策群力,要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市紧紧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总体要求,以实施方案为总领,以试点先行为抓手,重点在职工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支撑保障、聚力共建上推进,努力打造更符合时代要求、更契合发展需求、更具有常州特点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江苏产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常州智慧和常州力量。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