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陆秀竞中国画展举行

2018-09-11 14:38:30    来源:人民网    

陆秀竞中国画展举行

千峰耸秀 陆秀竞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联主办的“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日前在北京举行。展览展出陆秀竞中国画作品100余件,呈现画家横跨半个世纪的艺术历程。

陆秀竞,曾任西泠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美协理事,杭州市美协副主席,浙江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等职。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1942年出生于浙江绍兴,196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得现代中国画大师顾坤伯、陆俨少亲授,主攻山水,兼善花鸟。陆秀竞的作品在结构上多少透露出西画的造型元素,但呈现的整体气质则属于传统国画纯正的写意体系,以表现意境见长。在5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陆秀竞汲取诸家之长,寻找融会之道,潜心创作。他的笔墨苍润浑朴、稚拙灵动,于平淡中显现天然之趣,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评价说,陆秀竞继承和发扬了浙派山水酣畅淋漓、清雅俊逸的风格特点,在遍游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国的基础上,创造出设色丰富、气势辽阔,深具历史感和人文性的中国风格和时代精神。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童中焘认为,陆秀竞的作品大概可分两类,一是传统出新,新在用笔和形象创造;另一则主要源于他个人的西北之行,是黄宾虹“九墨”的综合,或可称为泼墨山水。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