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市开行中欧、中亚班列可行性与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2019-01-14 12:50:35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月14日电(杨黎 通讯员:新北轩)今日,从常州新北区传来消息,2019年1月10日下午,在常高新集团110会议室召开的评审会上,由该区城建局组织编制的《常州市开行中欧、中亚班列可行性与实施方案研究》(以下简称《方案研究》)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该《方案研究》受市交通局的委托,由新北区城建局组织编制,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负责实施编制。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魏永存,河海大学原交通学院院长吴中,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局长、江苏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汪学君,铁路常州货运中心副主任肖作志,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季卫东。编制单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张永教授团队和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常高新集团和港务公司参加了本次方案评审会。

会上,首先由东南大学项目课题组对方案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针对《方案研究》提出了一些行业内的政策条件要求,以汪学君为专家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课题的相关材料和成果报告,结合各部门的意见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会上,专家组首先肯定了项目研究团队在短暂的时间内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数据分析等基础工作,得出了完善的《方案研究》。专家们一致认为《方案研究》归纳梳理了国内中欧中亚班列开行的相关政策和路径,分析了常州市的产业基础、政策环境、货物运输的现状和需求,研究提出的常州市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方案战略定位高、发展目标明确,开行线路方案、运营平台建设方案、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补贴方案、保障措施和建议等都较为完善和合理。该《方案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分析深入、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实施方案合理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市政府是否开行中欧中亚班列进行决策提供了详实的依据和支撑。

下一步,新北区城建局将组织编制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完善《方案研究》,形成简要汇报稿,近期上报市交通局,由市交通局向常州市综合港务区建设领导小组作专题汇报。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