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83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平稳

2019-07-25 16:5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5日在北京说,上半年中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83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

当日,人社部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卢爱红介绍了中国就业形势的几个主要指标。4月12日,大学生在招聘会现场寻找工作岗位。

一是就业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6月末人社部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显示,在外务工人数同比增长3.5%。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大,截至6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81万人,较去年底增加93万人。1-6月份,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三是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卢爱红表示,就业局势稳定得益于宏观政策,也得益于经济的持续发展、改革红利的释放、劳动力市场韧性增加。

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卢爱红介绍说,2019届高校毕业生834万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的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人社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努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展所长。

第一,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发布政策服务清单,简化政策凭证和申请程序,努力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就业、灵活就业等政策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第二,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8月起将陆续上线,同步开设在线指导咨询,组织专业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求职方法、就业手续等方面的指导,更好帮助他们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第三,开展系列专项服务活动。8-9月份,将部署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跟踪帮扶,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9-11月,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专场,组织线上线下和跨区域巡回招聘。11月底12月初,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面向往届毕业生和2020届毕业生,提供招聘指导等各类服务。(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