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华春莹再谈美干涉香港事务:美方需给世界一个交代

2019-07-31 16:5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张蔚然 宋蕙)针对“美方近期就香港事态所作表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现在的确需要美方给世界一个诚实、坦诚的交代或说明。当然,如果美方能够证明并且承诺不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我们会非常欢迎。

有记者向华春莹提问,您昨天在记者会上就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高官在香港事务上的言论作了表态。美国国务院对此回应称,中方这样的声明是可笑的,香港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是当地民众针对香港自治不断被侵蚀作出的表现,美方强烈排斥外国势力是背后黑手的说法,几百万民众在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被外国势力操控是不可信的。

“你觉得可笑吗?我觉得一点都不可笑。”华春莹说。

她表示,根据近期媒体公开报道的很多信息,大家只要不带任何偏见、或者不选择性睁眼或者闭眼,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也可以做出正确判断。现在的确需要美方给世界一个诚实、坦诚的交代或说明。当然,如果美方能够证明并且承诺不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我们会非常欢迎。

“作为记者,你们对事情会有你们的视角。但是我想,对什么是和平表达诉求、什么是极端暴力行为,人,包括记者和官员总得有是非黑白的观念吧,这点应该是看得清清楚楚的,对不对?”华春莹对记者说。

她呼吁记者在报道有关香港近期系列事态时,镜头不仅要对准警方,也要对准那些极端暴力活动,向世界呈现一个更加客观、全面、准确的画面,得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结论。

“说到几百万,我相信700多万香港市民,以及14亿多中国人民都渴望香港继续保持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现在香港出现的局面是亲者痛、仇者快。我相信有正义感的人,真正爱国爱港的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华春莹表示。(完)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