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铁岭街头现“外卖侠” “95后”外卖小哥两个过肩摔制服小偷

2019-08-22 14:09: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0日电(记者于力、于也童)“队长,我抓了个小偷,刚才接的单子没法送了,你安排其他人吧,别耽误顾客……”近日,一段外卖小哥两个过肩摔当街制服小偷的视频走红网络,这英勇的一幕发生在8月17日的辽宁铁岭街头。

20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主人公——22岁的外卖小哥李默。“这其实没啥,谁见到都会这样做。”提及当天的事,李默有些不好意思。

17日下午,刚刚取完餐的李默路过辽宁省铁岭市某购物中心门前时发现一男一女正在撕扯。“我看到那个女子追上那男的问他‘你是不是偷了我的钱包’,那个男的嘴上说没有,神色却很慌张,我感觉有问题。”李默说。

当男子路过李默身边时,李默问他:“你是不是拿她东西了?”

“没有,跟你有什么关系?”男子答。

此时,男子试图逃离现场。李默从背后一下搂住该男子的脖子,见其不断反抗,直接一个过肩摔将男子摔倒;男子再度试图逃离现场,李默又一个过肩摔把男子摔倒,并死死地按住他的双手。“你赶紧打电话报警。”此时,李默对旁边丢钱包的女子说。

而这一幕刚好被附近商家的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下来。“从双方的对话,我判断他们不像是熟人之间吵架,而且他看到我要管这事,马上就要跑。”李默说。

直到警方到场,李默压制住该男子十多分钟,期间他还给自己的队长打了电话,“我让队长把我的单子派给别人了,别耽误顾客吃饭。”李默说。

据当地警方介绍,那名男子的确是小偷,目前已被刑拘。

“钱包里有很多证件,如果没有外卖小哥帮忙,小偷肯定就跑了。很感谢这位外卖小哥。”被偷钱包的靳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22岁的外卖小哥李默其实是一名退役军人。“我在部队受过训练,坏人做了坏事本来就心虚,一交手我就知道对付他没问题。”李默说。

李默当街制服小偷的视频走红后,网友纷纷点赞:“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赞!”“太帅了!小哥棒棒的。”“见义勇为,好样的!”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