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重庆: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个尘肺病肺康复站

2019-10-22 15:26: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规划到2020年底,力争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个尘肺病肺康复站,尘肺病患者肺康复建档率达到100%。

尘肺病是我国主要的职业病病种。重庆要求尘肺病肺康复站建设要达到“七个一”的标准,即有一块尘肺病肺康复站标牌、一名经过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的医师、一名经过康复护理培训的护理人员、一处康复场所、一组适宜的康复器材、一套康复站职责制度、一套档案。此外,肺康复站可运用中医传统和现代康复技术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治疗。

重庆城口县在重点乡镇卫生院专门设立了尘肺病肺康复站。在城口县庙坝镇中心卫生院的尘肺病肺康复站里,专门配备了用于急救的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尘肺病患者还能使用功能自行车等锻炼身体机能。

“尘肺病患者关键要持续治疗,加强后期锻炼,不可能每次都往大医院跑,如今基层配置了相应诊疗和康复设施,让这些重点人群治疗更方便了。”庙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广文说。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