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巡展在京举行

2019-11-19 14:39: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作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巡展近日在京开幕。

本次全国农民画创作展自2019年5月启动,经过创作征稿、评选、画册出版等工作,于9月25至28日在江西万安完成了第一次展览。应征作品达一千余幅,经过评选,展览收录共300幅,每一幅作品都以其鲜明的时代主题、饱满的创作情感和精湛的绘画技巧脱颖而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邱运华表示,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乡土生活变迁带来创作内容、创作体验以及情感的改变。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和农民画创作者进一步认识到农民画在承载乡愁、体现发展中的乡村文明风貌、表现农村田野上的中国梦、增强农村文化创造力和凝聚力方面的重要价值,使农民画创作呈现出新的气象。

农民画作者代表匡小兵说:“身为农民画家,我深爱着这朴素稚拙的农民画。每次创作的灵感都来自于我的生活,每次创作的过程都是一次灵魂升华,这也正是农民画的魅力所在。此次展览中,拙作《岭上开遍映山红》有幸入展。这幅作品的创作灵感源于经常听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井冈儿女,作为一名农民画作者,我决定用农民画这一特有的艺术形式来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以井冈山的红军号角激励广大群众继续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北京巡展将持续至22日,分别在民族文化宫、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实习生谭朋美)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