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改变社区发展格局必须引进优秀青年且加以培养

2020-07-27 08:59:39    来源:华讯新闻    

尽管青年是社区生活中的重要人群,但在社会竞争压力之下,他们的时间和精力多被工作挤占,加之缺乏社区参与的氛围和机制支持,一些年轻人宁愿待在家里也很少走入社区、参与治理。(7月8日,人民网)

青年人不愿意进入社区服务,青年人对于社区工作缺乏激情,这是事实。客观地说,社区的服务对象大多是老年人或妇女、儿童,工作本身难以满足青年人的胃口。再加之,工作性质总是与婆婆妈妈式的絮絮叨叨紧密相连,青年人大多对此比较反感。但是,社区工作同样需要活力,这就注定必须有青年人的加盟。面对这样不可调和的两个方面的矛盾,唯有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能全面提升社区“战力”。

选拔和培养优秀的人才加盟社区队伍势在必行。社区工作没有青年人后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希望和未来,此时的社区工作如同被一层灰色笼罩,暗淡而无希望。为了改变这样的状况,我们的上级组织在选拔和使用社区干部的时候,要尽量考虑青年人,尤其是要考虑那些愿意在社区从事服务工作的青年人。在选拔青年人进入社区管理层的时候,一定要将主动愿意且能够长期战斗在一线作为人才引进的重点,尽最大可能地把那些将社区作为往上攀爬的跳板的人排除在外。

为社区培养优秀的青年人要旗帜鲜明地进行。我们选拔青年人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社区工作,为社区居民解决好实实在在的具体问题。因此,我们的社区领导及其上级组织在人才选拔到位后,就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让我们的青年人进快地成熟起来、成长起来,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标兵。至于说如何进行社区青年人的培养,我认为最好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的培养,让其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二是强化业务进修,使其很快地成为社区工作的行家里手,轻轻松松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提供更高的学习平台,开阔青年人的视野,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为将来更大的发展做好铺垫。

总之,社区需要青年人,青年人的未来需要各级组织的培养和帮助。只有青年人在社区工作中看到了希望和美好的前途,更多的青年人才会自觉地加入这个行列中来。(随遇而安)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708/c40531-31774976.html

作者:刘颖

地址:四川盐亭县水利局  

邮编:621600

邮箱:1392839378@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