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压岁钱保卫战 让“我帮你存着”不再套路

2021-03-12 09:19:04    来源:华讯新闻    

春节,对于每个期待过年的小孩子来说,还有什么比收到压岁钱更开心的事呢?无论是买零食还是买玩具,都是一年当中感觉自己“最大款”的时候。

作为从小也是收着压岁钱长大且已为人父母的80后、90后,小时候都亲身经历过“压岁钱我帮你存着”的童年“骗局”。都说没有被爸妈套路过压岁钱的童年不算完整的童年,无论是“存着当嫁妆”还是“长大了还你”,父母随口一说的承诺,孩子乖乖上交的压岁钱,是对父母的信任,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当然,小时候一般几块、几十块的压岁钱,即使被套路,也仅仅会成为长大后慢慢淡忘的童年故事。而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涨船高的压岁钱,已不再是长大后一笑而过的小小失望这么简单的事情。

压岁钱水涨船高  童年套路不再适用

据《中国孩子压岁钱调查》数据显示,当今小学生春节之后收到的压岁钱平均达到5000元以上,个别经济发达地区甚至破万。面对这样大额的压岁钱,很多孩子不一定会愿意如数交给父母。合肥就曾经发生过一起女孩因不满压岁钱全部上缴父母,与同学离家出走一天一夜的事件。但数额不小的压岁钱,让尚未拥有成熟消费观的孩子全数掌握,也不见得是一件正确和有益的事情。

所以,面对当下大额压岁钱的现状,父母不仅需要好好规划,还需要和孩子友好沟通,拒绝传统式压岁钱“我帮你存着”的套路,明确压岁钱的去处及用途,让孩子不失望,并通过合理规划压岁钱,引导和帮助孩子初步建立正确消费观,才是合格的父母需要做到的事。

压岁钱变教育金  睿智父母的选择

经济发展,水涨船高的不仅仅是压岁钱,还有孩子的养育成本。仅教育一项,据新东方网2019年发布的数据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家庭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平均支出就接近35万。如果未来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又或者孩子刚好是学艺术的,那么教育支出恐怕还要翻倍。

因此,睿智的父母,会将孩子数额不小的压岁钱转化为教育金,专款专用。给孩子解释压岁钱用作教育金的好处,从小培养孩子对于养育成本的认知,形成正确的消费认知,和对父母养育的感恩之心。如果教育金有额外收入,还可以告知并允许孩子规划用途,让孩子更信任父母,也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一笔压岁钱,起到了如此多的作用,这样才是压岁钱正确的处理方式。

中荷京彩一生年金保险 教育养老两不误    

中荷京彩一生年金保险,将压岁钱转化为教育金的优选。投保年龄宽,出生满30天的宝宝即可拥有。将宝宝人生第一笔压岁钱就转化为教育金,可以说在孩子未来的教育成本上,做到了极早的规划。并且在第五个保单周年日,按累计已缴保险费的15%开始给付年金,自第六个保单周年日起即可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年金。随着孩子的成长,可以将每年领取的年金全部或者部分由孩子规划,实现孩子一年一个大愿望,拒绝套路,兑现帮助孩子管理压岁钱的承诺。

中荷京彩一生年金保险,一张保单,拥有多种功能,用孩子的压岁钱作自己的养老金,给与孩子灵活支配的权利。在年老之时,既可以提升自己的退休生活品质,也可以减少未来孩子供养父母的经济压力,相当于从小就培养孩子孝顺父母的观念,可谓是一份保单,两代受用。

无论多少,压岁钱中总是包含着长辈对小辈的关心和祝愿。合理规划每一笔压岁钱的用途,让压岁钱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孩子在信任、爱、积极向上和未来无忧的环境中顺利成长,守护孩子的每一个心愿,让孩子的春节充满快乐,从不失望。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