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铁建物业上海项目组“五个一”行动 让春节更有年味儿

2022-01-27 15:21:41    来源:中国网    

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为了让业主感受到中铁建物业有温度的品质服务,过一个“年味儿”浓浓的春节,中铁建物业上海项目组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安全宣传、物业送福等活动。

做精“一”次节日装饰,打造节日氛围感。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出入口的“虎虎生威”贴画为业主新的一年迎福送喜。随着夜幕降临,园区入口的小福灯、景观池里的莲花灯以及道路两旁的各种彩灯一一亮起,春节的灯光模式已经提前开始,送“福”上门活动也正在逐步开展中,为业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送“福”上门

写好“一”个温馨提示,确保居家安全。物业工作人员根据春节期间业主活动特点,提醒住户检查家用电器、开关插座、燃气软管等设施安全性,出门必须关闭燃气阀门及电源开关等,并以纸质和电子文件的形式将居家安全提醒通知到每户业主。

做好设备检修工作

做全“一”个工作安排,应急状态时刻在线。根据工作实际,上海各项目提前做好做好防火、防盗等突发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全面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能力。项目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和维护情况,保持装备良好的使用状态,保证应急救援的紧急调用。同时,各项目经理每日自查制度,发现园区问题及时整改并予以登记,整改有困难的,则报告项目组、业主委员会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此外,为了保证春节假期期间的出入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项目组要求各项目门岗必须对小区来访人员做到百分百的核实、登记,监控中心与各岗位密切配合,及时跟进项目内外来人员行踪。随着假期到来,出入小区的车辆增多,车辆擦碰事件也会有所增加,各项目安排专人做好节日期间车辆的疏导、停放秩序的管理,保证车辆行驶安全、道路通畅,严格执行车辆进出管理,在保证业主出入顺畅、停车安全的同时,有利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出入车辆及人员体温监测

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安全工作是物业管理服务的重中之重,大意不得。上海各项目分时段组织人员对电梯、消防、供水、供电、休闲娱乐健身、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确保消防主机、联动柜等设备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水、电、电梯、监控等设备人员按时上岗,按照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及相关规范等,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好运行记录、检查记录、保养记录等,确保园区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各项目部对小区卫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疏通楼道,重点做好日常卫生死角的清理和重点部位的清洁,确保小区有一个整洁良好的环境。

上海项目组为园区业主志愿者送腊八粥

组织“一”次业主活动,活跃节日气氛。春节前夕,上海项目组分别组织了跨年活动、腊八粥活动等业主文化活动。在10日的腊八粥活动过程中,上海项目组的工作人员除了将腊八粥送到来往上班、上学的业主手中,还增设了腊八粥赠送点位,将粥送到了园区志愿者手中。这些园区志愿者由热心业主自发组成,主要负责维护园区居民管理工作。“平日里,他们主动上门为业主解答疑问,让居委会、物业的管理更加畅通。”上海青秀卓庭客服管家单枫说。“喝着热粥,心里都暖乎乎的。谢谢物业惦记着我们!”一名园区志愿者边喝粥边说。

除了“五个一”行动外,为避免业主燃烧纸钱造成环境污染,各项目提前设置专门的铁桶和位置,在告知业主点位的同时,还温馨提示业主注意安全,同时安排专人看护,不定时检查点位情况,避免出现意外情况。图文:王海燕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