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追忆抗击克山病感人场景 学习先辈敬业奉献精神” ---陕西省地方病防治黄龙纪念馆迎来首批参观者

2023-05-10 08:55:53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黄龙县中学50余名师生来到黄龙县疾控中心,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陕西省地方病防治黄龙纪念馆和病媒生物防制科普馆,这也是纪念馆试运营迎来的首批参观者。

黄龙县历史上曾爆发流行过一种叫做“吐黄水疫”(克山病)的地方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让当地百姓苦不堪言。解放后,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千方百计通过组建防治机构和专业防治队伍,派出大批医务工作者,深入病区开展防治研究工作,与黄龙人民共同抗击克山病病魔,谱写了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美丽篇章!为了铭记历史,感恩前辈,黄龙县在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的鼎力支持下,于2018年开始筹备建设陕西省地方病防治黄龙纪念馆,通过展馆记录当年黄龙克山病的严重危害、各级专家前辈及黄龙群众顽强抗击地方病的鲜活事例、展示黄龙地方病防治取得的卓著成效,旨在警示和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踏着前辈足迹坚持不懈开展好地方病防治工作,为黄龙人民群众身体安康做出贡献。历经5年,目前纪念馆已建设完工向社会试运营开放。

黄龙病媒生物防制科普馆主要介绍了病媒生物的种类、危害、形态、生活史和防制方法等知识,以实物标本、模型、展板、视频和互动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参观者宣传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通过参观学习,使同学们了解了黄龙一段特殊的历史,感受了万众一心战胜克山病峥嵘岁月的艰辛,激励他们学习老一辈医务工作者那种无私敬业奉献精神。同时也让他们掌握了病媒生物防制科普知识,倡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预防病媒传播疾病。(谢宁     赵延龙)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