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理论+实践培训 全新政策解读”---黄龙县核桃中心

2024-03-18 12:41:06    来源:华讯新闻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推进黄龙县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巩固核桃产业发展成果,3月13日至14日,黄龙县核桃中心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暨核桃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班。各乡镇主管领导、技术员,各行政村核桃协管员、项目区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的方式进行。13日,在龙府酒店会议室举行了核桃理论培训。核桃中心林业工程师刘林林,围绕核桃生长周期,围绕整形修剪、霜冻预防、低产园改造、病虫害防治等春季核桃管护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人保财险黄龙支公司工作人员就2024年最新政策性核桃保险投保时限、流程,理赔标准进行了解读。

14日上午,在白马滩镇河西坡村举行了核桃春季管理现场培训。“像这种交叉枝、背下枝、病枯枝要及时修剪,保证树体的透光透风度才有利于座果率,提高果实质量......”在核桃园内,核桃中心高级工程师申建国现场示范,详细讲解整形修剪技术要领,并与果农探讨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指出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误区。通俗易懂的授课、专业的示范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全体受训人员对核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此次培训,共发放《黄龙县核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的宣传资料80余份,同时为选聘的36名核桃乡土专家发放了聘书。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核桃春节管理技术培训5期200余人次,完成整修修剪12000余亩,改土施肥6000余亩,全县已迅速掀起核桃春季管理高潮。

(阮春林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