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邵阳县蔡桥乡:破旧立新,大力推进拆除空心房与旱厕

2023-05-10 15:58:51    来源:中国网    

2023年5月8日,地处国家重点扶贫地区的蔡桥乡,近日以破旧立新的姿态,坚决推进拆除空心房与旱厕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这一行动,不仅有利于破解农村空心化问题,更将为美丽乡村建设树立典范。

 为确保拆除空心房与旱厕工作顺利进行,蔡桥乡深入研究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责任落实、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多次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为拆除空心房与旱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在实施拆除空心房与旱厕的过程中,蔡桥乡注重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闲置土地与现有资源相结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针对空心房拆除后的土地,鼓励村民通过种植果树、蔬菜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实现空心房的可持续发展,将原有的废弃旱厕改造成公共卫生间,提高村民的生活便利性,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通过开展村民自治、民主决策等方式,鼓励村民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

截至目前,蔡桥乡已成功拆除空心房73座,旱厕56座,拆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蔡桥乡将持续推进拆除空心房与旱厕工作,努力实现全乡农村环境的全面提升。(图文:艾三喜、罗锴)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