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武山税务:“淬英行动”锻造担当奋进干部队伍

2023-08-25 16:48:07    来源:中国网    

“学精业务、比拼实绩”是近期武山税务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关键词。通过“淬英学堂”,锻炼年轻干部们上台授课的能力;积极参与团支部和“青年突击队”各项工作,为各类活动献计出力;加大年轻干部提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力度,为年轻干部们的发展拓宽渠道……这都是武山税务以多维实践磨砺为途径,不断增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个缩影。

今年以来,武山税务在借鉴学习市税务局“淬英学堂”的基础上创新推进“淬英行动”,注重多种方式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致力打好教育培训、多岗磨砺、实战比拼组合拳,有效推动全局各层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做好“学”字文章,凝聚精神动力。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机制,持续推进“淬英学堂”,在抓牢抓实日常学习上下功夫,每月安排两次青年授课,每季进行能力测试,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激发税务青年干事创业动力。今年的市级业务比武竞赛中有4名同志分别取得各自条线第一名的成绩,3名同志位列条线前三,3名同志代表市局参加省局比武竞赛,团队整体成绩取得较大突破。

擦亮“青”字招牌,锤炼实干能力。该局注重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有意识地将年轻干部引向重点工作的主战场、用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在实践工作中比干劲、赛业绩,磨砺意志品质,提升实战能力。先后提拔了15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中层干部,将28名年轻干部全部安排在核心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他们文化水平高、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力争把学历转换为学力、把阅历转换为能力,年轻干部们逐渐从“温室”走向“一线”,成为县局各项工作的中流砥柱。

发挥“传”字优势,激发干事热情。近年来,该局陆续有8名原班子成员转任为职级公务员,他们大都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强,群众基础好,县局党委根据他们的个人特点,在各项工作中,安排他们分组牵头,负责督促落实,尤其在组织收入、税费服务、人事考察、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上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推动职级干部利用多年来从事工作所积淀下来的经验和智慧搞好“传帮带教”,在平凡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的同时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