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家居消毒杀菌 消毒液别滥用

2019-04-18 10:49:19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春季气候干燥,有些市民会进行家居环境消毒。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消毒方式一定要正确选择,如果选择不当,不仅起不到消毒的作用,还可能会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降低免疫力。

对一般家庭来说,如果只需要清洁卫生,其实无须使用消毒液。除非家中有病人,才有必要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选择消毒方法时,应尽量选用物理消毒的方法,如蒸煮、暴晒。餐具消毒宜首选煮沸消毒,或者用消毒柜消毒。衣物、被褥在阳光下暴晒的方式就可起到消毒的作用。室内空气消毒主要采取定期开窗通风。

对于容易积存细菌的地方,如门把手、楼梯扶手、脚垫、水龙头、洗手盆及马桶等部位,可以适当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尽量不要大面积喷洒。地漏及下水道不要专门加消毒剂消毒,因为通常起不到作用,还有可能腐蚀管网,带来后患。

此外,不要遗漏重点物品的消毒,如洗碗布、浴巾等,可采取煮沸消毒。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