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家中老幺活泼开朗

2019-06-04 13:33:50    来源:人民网    

英国一项新研究证实,孩子在家中的排行确实影响他们的性格。家中的老幺与哥哥姐姐相比更开朗活泼,容易成为家里古灵精怪的开心果。

英国大型舆论调查网站对1700名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受访者在家中的排行、父母对每个孩子的态度和陪伴时间、对兄弟姐妹性格特征的描述、自己及兄弟姐妹所承担的家庭责任等。结果发现,在多子女家庭中,年龄排行与性格特征关系密切。54%的家中老大感觉自己担负的责任比弟弟妹妹更大,他们往往更容易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而家中最小的孩子,事业成功的比率仅为31%。46%的家中老幺认为自己比严肃、独断的哥哥姐姐更幽默、活泼、好相处;而持此观点的兄姐仅占36%。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注意力直接影响他们的性格。家中老大可能需要较早地进入生活角色,给弟弟妹妹更多的关注。而家中较小的孩子得到父母的宠爱较多,其养育方式比兄姐更加“宽松”,来自父母的压力更小,因而性格也活泼开朗。▲ (王兴旺)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