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壶关妇幼李和平:退职不退位 余热为民生

2023-03-30 21:02:01    来源: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9867月,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儿科系,并成为壶关县人民医院一名儿科医生。

19949月,任壶关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20017月,被公开选举为原壶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20161月,原壶关县妇幼保健院与原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合并,更名为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任中心支部书记、主任。

20017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与儿科相关工作。

简单几行的工作履历,就是原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李和平的工作简介,但这简单中蕴含着一个男人的信仰、执著、坚韧、付出与汗水……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并享受这种成就感带来的愉悦感,这就是李和平同志的真实写照。

从壶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到儿科主任,从儿科主任到院长、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随着职务的升迁,并没有影响他医治患者的热情——行政业务再忙也要抽空到门诊坐诊!处理行政事务的态度和处理诊治病人的态度截然不同,这种态度让妇幼计生中心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感触最深——自己在工作中的一点错误都被李和平批评的死去活来的,为什么他在病人面前那样的和善、热情,不怕脏又不怕累?为什么他在病人面前从来都没有发过火?

2001年以前,李和平医治过的病人无法统计,但自他来到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15年里,门诊135116人次,由5名医生组成的妇产科门诊132794人次,也就是说,李和平主任一人除了日常的行政事务外,抽空坐门诊的工作量相当于一个5人科室的工作量。如此大的工作量,对于一个普通的医生来说,他有足够的理由认为医生的职业很辛苦,可以向亲人和朋友抱怨,但李和平却从未抱怨过,他是累并快乐着,他向世人证明:享受成就感与事情多少无关!

退职不退位 余热为民生

20231月,李和平同志光荣退休,离开了领导岗位。

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但他却不舍离开医治患者的工作岗位,20231月退休的同时被返聘为专家门诊专家,那是他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真正实现自己价值的地方!

李和平同志每天来单位上班的时间似乎更早了……下班的时间似乎更迟了……

有一个奇特的现象:现在李和平同志似乎更受妇幼计生中心职工的尊敬了!

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尊重自己职业的人,更容易受到人的尊重,那与是否是领导职位无关!

现在的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成为设备设施先进,服务功能完善的妇女儿童诊疗保健专业机构,成为全省同行业中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但这些成绩似乎和李和平同志无关,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快乐工作着!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