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潞城区人民医院 | 我院联合长治医学院开展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暨医教交流会

2023-03-30 21:08:44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    

2023年3月27日——4月2日,我们迎来了第七届“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


3月29日我院联合长治医学院开展了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暨医教交流会。希望通过麻醉周的开展,推动麻醉医学事业的科普宣传普及,助力国家麻醉医学人才的培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长治医学院麻醉学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麻醉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孟健、麻醉学系老师及学生,我院常务副院长马骏、副院长魏路军、医务科主任黄艳冰、麻醉科主任宋代臣及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魏路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常务副院长马骏致辞并指出,中国麻醉周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向社会宣传麻醉以及相关医学科普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麻醉学科的认知,也从中更加深切地了解了患者对麻醉医疗服务的刚性需求。在和平医疗集团的带领下,我院的外科系统逐渐强大,麻醉科做为省级重点科室,关系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整体医疗质量和安全。


王艳萍书记致辞并指出,为与社会需求形成良性互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共同培养医院需要、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深度结合社会需求和医院需要,精准对接医院需求,有效组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好地做到人才培养服务医学发展。

 

麻醉科主任宋代臣介绍了科室情况,近年来,我院麻醉科在满足各手术科室手术麻醉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了舒适化医疗技术,工作范畴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手术室外开展的主要项目有:分娩镇痛、术后多模式镇痛、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等。

活动的末尾,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我院手术间。


麻醉科医生郭宏伟带领着学生们详细了解了手术室的技术力量,设施设备及功能,为医学生们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未来从事的工作,同时我院领导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在学习周末之余来我院手术室参观学习。


谈起手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持手术刀的外科医生。不过,行业里有一句俗语:手术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如果说手术医生是无影灯下的真心英雄,那么麻醉医生则是无影灯下的无名英雄!中国麻醉周为我们的麻醉医师们点赞!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