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卫监打好疫情防控战紧盯关键环节

2020-02-03 15:53:02    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华讯网常州23日电(杨黎  通讯员:卫监)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常州市卫生监督所紧盯关键环节和问题加大检查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是狠抓重点检查和问题整改。

以全市3家定点救治医院、28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10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重点,进行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大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非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私自截留发热病人。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式销号管理,对问题单位逐一跟踪回访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紧急部署。

进一步扩大检查覆盖面,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强全市养老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监督检查力度,要求严格落实好限制探视等临时封闭管理要求;迅速贯彻落实日前市卫健委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相关诊疗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个体诊所、口腔专科门诊及诊所进行排查,确保暂时停诊要求落实到位,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三是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管理。

结合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及收治医院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所有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救治医院及大型商超、宾馆、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医学观察点中央空调必须全部关停,使用中央空调的定点救治医院及重点公共场所须采用全新风工作模式,并做好每周清洗消毒和记录工作,确保不发生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导致的疫情传播事件。

截止23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48家,养老机构5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8家,重点公共场所1838家。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