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武进60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织起疫情防控网

2020-02-14 22:15:28    来源:常州市医保局    

华讯网常州214日电(杨黎 通讯员:医保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医疗保障部门发布的信息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蔓延,该市医疗保障局武进分局、武进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充分利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织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网。

一是充分进行宣传动员。医保分局、区社保中心通过医保工作群对属地管理的60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线上宣传,对城区大型连锁药店开展实地走访,充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有奖举报政策等内容,引导药店注重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登记报告实名信息。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23日起,武进区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各零售药店必须凭处方销售用于发热、咳嗽的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详细了解购药人基本信息、身体状况以及近期有无湖北地区旅居史或与湖北往返人员接触史等情况,并及时上报。并确保营业时间有执业药师或其他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执业,严格做好处方审核,确认处方真实有效方可销售,并按规定留存处方备查。

三是严守底线诚信规范经营。医保分局、区社保中心要求所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医保协议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价格平稳,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