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卫监制定地方标准助力疫期理发场所复工

2020-03-17 21:30:56    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华讯网常州317日电(杨黎 通讯员:任恬)今日,从常州市卫生监督所传来消息,312日,常州市地方标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场所复工卫生要求》(DB3204/T 1008-2020)由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并于当日开始实施。

该标准由常州市卫生监督所负责制定,于2020310日通过专家评审。旨在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全市理发场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精准科学地做好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

标准起草重点参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疫源地消毒总则》等法律法规,在已有国家相关方案、指南和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场所复工的基本要求、防控措施要求和疫情应对要求。

当前,常州市理发场所正处于有序复工复产过程中,这项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为全市理发场所经营单位复工提供了技术指导,同时也为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理发场所经营单位复工的卫生监督检查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打赢理发场所复工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理发场所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来源: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