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一批芳香病房落户常州

2020-12-08 12:50:06    来源:华讯—常州    

华讯网常州128日电(杨黎 通讯员:吴立华)为了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缓基金会“让芳香走入安宁病房”项目落户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第一时间发起号召,并感召社会各界层志愿者积极参与,为芳香病房筹款,同时向常州各大医院介绍芳香病房,带动他们积极参与,为此次常州芳香病房的落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12月1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安宁缓和医疗专项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丽丽一行三人来到常州二院阳湖院区肿瘤中心,进行芳香病房落户的实地考察。二院护理部主任徐宇红、大内科副科护士长孟卫芬、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一起陪同参观了病区,并落实了将芳香疗护走入安宁病房的举措。

会议上,徐宇红主任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表示了感谢,对中福基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徐主任说,常州二院一直致力于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希望芳香疗护走入安宁病房后,能带动安宁病房进一步发展,真正做到院内—院外—社区—康养机构于一体的特色化服务,打造特色品牌。

安丽丽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芳香疗法,在医疗领域,几乎每个专业项目都可以和芳香疗法结合,安宁疗护也不例外。芳香疗法能协助舒缓生理和心理方面的不适与紧张,不但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力量,患者家属、医护人员也都能从中获益。

孟卫芬科长介绍了常州二院肿瘤中心安宁疗护一路走来的历程。并且每年都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跟患者以及市民普及安宁疗护。从一开始的无法接受到现在有家属主动咨询,这个过程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付出了很多,也让很多癌症晚期的患者带着尊严、平静安详地走向人数的终点。对于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当今社会,安宁疗护工作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希望芳香疗护的加入后,我们能更好地做好身、心、社、灵层面的综合照顾,能减轻或缓解患者疼痛和其他不适。

吴立华会长讲述了安宁病房中社工和志愿者的重要性,现协会吸纳了各类专业志愿者,如:心理师、芳疗师、按摩师、健康管理师、照护师、生命规划师、指导师,等等,并组建了讲师团,每月对志愿者进行各种技能的培训和案例分享及服务提升,让志愿者能更专业的去为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服务。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