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院开展“八五”普法工作

2022-12-05 20:45:02    来源:长治市肿瘤医院 潞州区中心医院    

01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八五”普法规划,为深入推进我院法治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干部职工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根据潞州区卫体局“八五”普法规划要,我院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活动。

今年 “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学习《宪法》《民法典》《医疗纠纷处理条例》等内容。

02

11月中旬,医院党支部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并着重学习了“和谐医患关系”相关章节,对其中涉及到的医疗损害责任变化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了解。


学习结束后,宋建华书记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树立法治思想,认真学、自觉学、系统学法律法规,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知法尊法。把自觉守法、严格依法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行为之中。全院职工要养成法治习惯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学法用法。

03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我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医院的院报上、微信公众号上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内容开展专题宣传。

我院以电子屏幕播放宣传主题的方式,面向广大就诊患者及家属滚动宣传宪法知识。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我院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为我院在转型发展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八五”普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