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东岚山:加强电子烟监管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5-11 16:43:16    来源:中国网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校园、社区等未成年人集中地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构筑电子烟监管高压线、防护墙,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稽查员在电子烟实体店张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警示标语

“您好,您的店铺虽然没有在校园周边,但您在咱社区里面,附近住的孩子也不少,希望您一定要遵守卷烟零售规定,不要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同时,如果您发现有附近销售烟草制品,特别是可乐杯、奶茶杯等新型电子烟的请您及时跟我们联系,咱们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专卖稽查员在联合执法检查时向社区卷烟零售商户嘱咐道。

岚山区烟草专卖局积极营造电子烟监管浓厚氛围,在青少年聚集场所和区域设置普法宣传台,通过现场讲解、咨询答疑、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法》,并以案释法,引导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持证零售客户的普法教育,逐户发放《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电子烟)侵害倡议书》,引导零售客户知法、懂法、守法。

在校园附近向学生家长电子烟监管政策

此外,该局还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电子烟实体店、物流快递点等重点区域开展突击联合检查,通过“查源头+堵渠道”的方式,加大对销售“三无”电子烟、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全面杜绝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

稽查员在上门核实电子烟实际销售情况,完善电子烟监管档案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