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潞城区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药事会议

2024-04-01 20:53:49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药事会议    

3月29下午,潞城区人民医院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院长马骏、各临床科室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17位委员参加,副院长魏路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药剂科申丽飞主任认真分析了2023年度相关药事数据和药品合理应用情况,并针对我院基本药物使用、抗菌药物使用情况及国家细菌耐药网上传工作作了具体汇报,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全体委员主动建言献策,就规范我院合理用药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不同的见解与建议。会议听取了各委员对药剂科工作提出的合理化意见。


副院长魏路军强调,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的监测是重点工作,一定要规范临床医生合理用药,将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及药占比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鼓励临床合理使用基本药物,提高基药占比。魏院长还对我院下一步药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各委员对2023年-2024年第一季度申请药品进行投票评选。

潞城区人民医院院长马骏发言

最后,院长马骏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在对我院药事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规范临床医生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不折不扣的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二是加强合理用药管理,逐步降低医院药占比,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三是各临床科室要重视配合我院相关药事管理工作,保障每一位患者的合理用药,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院宗旨。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