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省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

2018-11-28 12:46:39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1月28日电(杨黎  通讯员:质监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质监部门网站了解到,11月23日,江苏省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论坛由江苏省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联合主办,主题是“机器人与机器人标准发展”。

国家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杨书评介绍了机器人领域国内外标准概况及应用实施要点,重点讲述了与机器人相关的国际标准化组织、与之对口的国内标准化组织,国际国内已完成的标准体系建设、正在研制的机器人相关标准项目,以及机器人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申报途径和工作要点等。她鼓励江苏企业积极研究、申报相关标准,为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产业化、标准化作出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洪兴介绍了机器人模块化标准体系研究与实践,当前机器人系统的集成设计方法、机器人模块化的体系结构、基于模块化的机器人开发方法,重点分析了人机协作机器人未来的发展。作为江苏省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化工作,共同致力于产业发展。

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机器人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瞿卫新重点介绍了机器人市场对标准化的需求、机器人标准与产品研发创新、国内及国际IEC机器人标准制定情况等。他指出,标准是推动产业发展和创新的核心要素,要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