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揭晓两大空间科学奖项

2019-10-28 15:27: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26日电(记者张逸之 喻菲)26日上午,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会上揭晓了首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和201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结果。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设科学奖和技术奖。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常进、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学军分获首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学奖和技术奖。

常进长期致力于空间天文探测技术和方法研究,提出高能电子和伽马射线探测新方法并应用于国际计划和我国的首颗天文卫星“悟空号”。张学军长期从事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在大型光电设备中的工程化应用研究,在大口径非球面自动化加工设备、大口径高精度非球面加工工艺、离轴非球面高精度检测与复杂光学系统装调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开拓性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

在开幕式上揭开面纱的另一个奖项是201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该奖项于1989年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郑飞、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李永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李国主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徐卫明,分别获得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和空间探测领域2019年度赵九章科学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发起并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是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唯一汇集本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大会。会议设置了14场大会特邀报告和空间科学高峰论坛,近千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的热点前沿、未来规划和最新成果开展交流。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